发现老伴60多年前红杏出墙 意99岁老翁坚决离婚

作者:liangsh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12-31 08:13:05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2月29日报道,意大利一位99岁高龄的老人日前向自己96岁的妻子提出了离婚,原因是老人于圣诞前夕发现了妻子上世纪40年代时的一段婚外恋。此案已于本周在罗马开庭审理,并且有可能成为世界上当事人年龄最大的离婚案。

老人名叫安东尼奥,出生于意大利南部的撒丁岛。上世纪30年代,年轻的安东尼奥在意大利那不勒斯担任宪兵时结识了当地女孩罗萨,并与她结为夫妻,婚后育有五个孩子。现在,婚龄长达77年的安东尼奥和罗萨已经有了12个外孙和1个曾孙,在外人看来是一个温馨幸福的大家庭。不过,两人的婚姻其实已有裂痕,早在十年前安东尼奥就因和妻子闹矛盾而搬到儿子家居住,数周后才回家。

安东尼奥向法庭提供的证据表明,罗萨曾于上世纪40年代——也就是她与安东尼奥结婚十年后,有过一段秘密的婚外恋,她与情人之间还有过书信往来。

在丈夫发现了那些尘封在抽屉中的情书后,出于内疚,罗萨向丈夫坦承了一切,但仍无法改变丈夫的决定。安东尼奥表示,自己对妻子实在是太失望了,坚持要提出离婚。

据悉,在安东尼奥夫妇之前,离婚时年纪最大的夫妻是英国的伯蒂·伍德和杰西·伍德,他们离婚时都已98岁高龄,婚龄36年。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纯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