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12岁女孩患怪病6年 呕吐无征兆每天可达百次

作者:liangsh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12-30 08:10:47

英国12岁女孩患怪病6年 呕吐无征兆每天可达百次


阿丽莎的母亲玛吉(右)称赞自己的女儿有着坚强不屈的性格。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29日报道,英国一名12岁女孩患上极为罕见的呕吐综合征,每天呕吐约40次,最严重时可达100次。呕吐可以发生在一天的任意时刻,且事先没有征兆。

阿丽莎·阿特金森从6岁开始便在这种疾病中苦挨,在过去6年里,每当紧张或压力过大时,病情就会加重。据母亲玛吉透露,当阿丽莎最早出现呕吐症状时,医生们认为是阑尾炎,后来又觉得是肠道易激综合征,但大量的血液检测和扫描诊断均排除了这些可能。“医生最后告诉我们这是什么病,我们很难接受呕吐综合征这种从未听说过的疾病,我们更难接受的是目前这种病竟无法医治。”

阿丽莎会因为呕吐不止而严重脱水,她的父母需要时刻准备好带她去医院。“女儿何时会生病根本是一件没有预兆的事,也许她早上还一切正常地去上课,但不一定何时学校就会打电话给我,说阿丽莎又病了,需要回家休养。我们家完全没法计划些什么,我们不能计划何时购物、何时出游,因为随时随地女儿的病都可能发作。”

阿丽莎的哥哥、14岁的卢克回忆称,他们家曾经享受过一个假期,但就在回家的路上阿丽莎又病了,所以大家不得不直接从机场奔往医院。

从6岁开始,阿丽莎在医院度过了140个晚上,每次住院都要接受静脉注射以缓解脱水症状。她出院后也许能好上三四天,但转而又是一轮病情,阿丽莎对此的说法是“再次踏上坎坷崎岖的道路”。

这个坚强的女孩和她的家人尝试过各种药物来缓解呕吐症状,但没有找到根治的方法。玛吉认为女儿已经尽其所能地去让生活变得充实而有意义。“人们只会看到阿丽莎开心、幸福的一面,仿佛她的生活完全没有为疾病所困……阿丽莎本是个十分健康的孩子,疾病突如其来,但我们会和她心手相连、共度难关。”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