锻炼者日益增多冲撞行人 日本拟起草绕皇宫慢跑规则

作者:liangsh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12-28 08:23:30

锻炼者日益增多冲撞行人 日本拟起草绕皇宫慢跑规则


资料图:日本皇宫

在北京,无论是在静谧的清晨还是在喧嚣退去的晚上,很多人都会沿着故宫的护城河悠然自得地散步或者慢跑。在日本首都东京,每天也都会有大量慢跑者绕着皇宫锻炼,而且人数还在不断上升。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2月26日报道,为了应对慢跑者日益增多的趋势,保证行人安全,东京官员正在起草绕皇宫慢跑规则和行为准则。

日本当地媒体透露,官方正就绕皇宫慢跑规则的多项提议展开讨论,其中一项便是所有慢跑者必须按逆时针方向排成一路纵队行进。此外,如何解决慢跑者边跑步边听音乐所引发的问题也在讨论之列。

日本皇宫周边环境优雅,安保措施严密。沿着皇宫的护城内河慢跑,既可以欣赏到西北护城内河千鸟渊岸边著名的樱花树,又能将国家现代艺术博物馆、议会大厦的雄姿收入眼帘,还可以望到远处的东京塔。此外,这条3.1英里长(约5000米)的“跑道”附近还有更衣室开放,沿途饮水器、盥洗室、自动贩卖机等设施也一应俱全。对于慢跑者来说,这里堪称锻炼的绝佳之地。尤其是近几年来,皇宫周边慢跑大军的人数增长非常迅速。

但随着慢跑人数越来越多,一些问题也随之产生。日本媒体称,警方目前已收到了100多项投诉,其中大多是行人抱怨自己被慢跑者撞倒的。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刘纯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