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百岁老人畅谈长寿秘诀 少食馅饼慎洗澡

作者:maxt1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12-23 08:15:26

现如今很多年轻人都喜欢每天晚上美美地洗过一个澡后再睡觉,近日美国一名百岁老人对这种习惯表示反对,解释称频繁洗澡和过度食用馅饼会缩短寿命。

综合国外媒体12月22日报道,这名百岁老人叫蒂尔登·皮尔斯,1911年出生,目前住在美国普利茅斯的一家敬老院中。他在接受《纽约时报》记者采访时说:“现在的年轻人很难长寿,原因之一就是他们吃了太多的蛋糕和馅饼。”

另外,皮尔斯认为一周洗澡两次或更多次也会缩短人的寿命。他警告说:“洗澡是一件危险的事情,它会消耗年轻人的元气。如果一个人不允许自己脏兮兮的,每周都要洗澡两次,那么他就要当心了,或许不久后就会死去。”

近日一项关于寿命的调查表明,很多活到95岁或更长寿的老人和那些较早去世的人一样有些坏习惯,如抽烟、酗酒、不爱运动等。皮尔斯也称自己从14岁起就开始吸烟。这使得科学家感到也很疑惑,皮尔斯等具有不良嗜好的人为何能如此幸运地活到百岁呢?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