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老妇人胃里藏钢笔25年 手术后取出竟仍可用

作者:maxt1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12-22 07:55:53

英国老妇人胃里藏钢笔25年 手术后取出竟仍可用
电脑断层扫描结果清晰地显示,在老妇人的胃部有一支塑料外壳的钢笔。
英国老妇人胃里藏钢笔25年 手术后取出竟仍可用
尽管这支笔在胃部酸性环境下呆了20多年,不过取出后竟仍可使用。

丢笔在日常生活中是件很平常的事情,有时候会不小心掉在沙发下面,有时候会在桌脚下发现,而近日在英国医学杂志病例报告上刊登的一个案例不禁让人捏了一把冷汗:一支钢笔在一位老妇人的胃里藏了25年。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2月20日报道,近日这位76岁的老妇人由于体重减轻和腹泻等问题去看医生。经检查发现,她的腹痛源于大肠已经发炎。电脑断层扫描结果显示,在老妇人的腹腔内有一个“直线型外来物体”,形状看上去像是一支钢笔。

由于对这个外来物体感到疑惑,医生对老妇人进行了询问,老妇人回忆说,25年前的一天,她对着镜子用一支钢笔去触碰自己的扁桃体,但不小心向前扑了一下意外地将其吞了进去。随后丈夫带她去医院照了X光片,但结果显示正常,所以医生和她的丈夫当时都没有在意老妇人吞笔的说辞。

听到这样的回答后,医生为老妇人做了胃镜检查,结果在其胃部内腔里真有一支塑料外壳的钢笔,虽然目前该笔没有对老妇人的胃部造成任何伤害,不过如果不将其取出可能会有刺穿胃粘膜的危险。英国皇家德文郡埃克塞特信托基金会的医疗小组在对老妇人全身麻醉的情况下将笔取出,令人意外的是,这支笔竟仍可以使用。

该医疗小组组长奥利弗•沃特斯说:“医生有时也需要相信病人自己解释的生病理由,尽管那个理由听上去似乎不太可能。”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纯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