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猫咪酷爱搭乘公交 只因贪图车中温暖阳光

作者:liangsh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12-17 08:03:50

英国猫咪酷爱搭乘公交 只因贪图车中温暖阳光


道奇在公交车上


英国猫咪酷爱搭乘公交 只因贪图车中温暖阳光


道奇喜欢在乘客腿上睡觉,有时还会得到公交司机提供的免费猫粮


英国猫咪酷爱搭乘公交 只因贪图车中温暖阳光


菲·基恩斯太太和道奇合影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15日报道,英国多塞特郡的一只猫咪经常会独自搭乘家门口的公交车,并在享受长达10英里(约为16公里)的往返旅程后自己返回家中。日子久了,这趟公交车的司机们都认识了这只名叫道奇的黄色猫咪,甚至知道它的固定下车地点,一些好心的司机还会在上班的时候带上猫粮给道奇享用。

对于道奇自己搭乘公交的行为,它的主人菲·基恩斯太太认为,道奇迷上搭乘公交,是因为在有阳光的时候公交车里很暖和。

基恩斯太太的家就在公交车站后边,她说道奇今年15岁,是只老猫了。“它年龄不小了,性格非常和善。刚开始的时候,道奇经常去公交车站是因为那里会有人给它东西吃。但之后,它就开始搭乘公交车,因为有太阳的时候那里边就和温室中一样暖和。上周,我发现它竟然完成了10英里的往返旅程。”

基恩斯太太表示,她最初并不知道道奇会自己搭乘公交,直到有天她亲眼见到道奇从公交车上下来。“那天下午,我看到道奇又爬上了另一辆公交,我急忙跑过去跟司机解释。但令我吃惊的是,司机跟我说道奇经常会乘坐这趟公交,并且喜欢坐在座位上——因为座位上留有之前乘客的余温,非常暖和……道奇有时候还会站在路中间等公交。”

对于道奇搭公交的情况,这趟公交车所属公司的发言人说,他们不介意道奇搭乘公交,但也不鼓励这种行为。“我们已经要求司机们不要喂它,因为它并不是只流浪猫,我们不希望它因此而不回家吃饭或者住宿。但我们的原则是,我们并不介意它在公交车站附近出现。”

最后,这名发言人还开玩笑说:“由于道奇年龄不小了,我们想它应该符合免费乘车的资格了。它或许会成为公交车上的猫乘客——如果有这种东西存在的话。”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纯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