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将南美毒枭头目引渡至美国受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12-16 09:52:10

委内瑞拉15日将一名南美毒枭头目引渡至美国受审,该毒枭被控向美国贩运数吨海洛因。

这名哥伦比亚裔毒枭叫奥洛斯克(Maximiliano Bonilla Orozco),于上月末在委内瑞拉中部城市瓦伦西亚落网。他的绰号是“瓦伦西亚诺”,不仅是哥伦比亚头号通缉犯之一,也是美国政府通缉的最主要毒贩之一。美国政府此前曾悬赏500万美元缉拿奥洛斯克。

美国缉毒局官员15日在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的一个机场和委内瑞拉司法部官员正式交接了奥洛斯克。奥洛斯克随后立即被蒙面警察押上前往美国的飞机,准备受审。

目前还不清楚奥洛斯克将在美国的哪座城市接受审讯。但纽约东区法院早在2008年就发布了针对奥洛斯克的逮捕令,罪名包括贩毒和走私等。

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此前向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表示感谢,称奥洛斯克的被捕是哥委两国合作缉毒的重大胜利,并指奥洛斯克是“非常有价值的通缉目标”。

委内瑞拉此次同意向美国引渡毒贩,也令外界猜测美委两国关系可能出现缓和。查韦斯称,两国虽然在意识形态方面存在分歧,但在打击犯罪方面有共同利益。

委内瑞拉方面称,自从赶走美国缉毒局的人员后,委内瑞拉的缉毒工作反而日益取得成效。2005年,委内瑞拉指控美国缉毒局驻委人员从事间谍活动,将他们驱逐出境。

奥洛斯克不仅活跃在哥伦比亚等地的贩毒组织中,还和墨西哥臭名昭著的贩毒集团有“业务往来”,是南美贩毒势力的关键人物。

(来源:中新网 编辑:陈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