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考文垂下“苹果雨” 气象局称是暴风气旋导致

作者:liangsh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12-16 08:15:32

英国考文垂下“苹果雨” 气象局称是暴风气旋导致


考文垂康敦区12日晚经历了一场“苹果雨”,图为散落在路边的苹果碎块

每年12月份,英国频繁出现的暴风雨雪天气通常会导致交通意外的发生,但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今年12月12 日,该国考文垂市下的一场“雨”却令见惯了恶劣天气的司机们大跌眼镜——当天晚高峰过后不久,考文垂康敦区的一条街道上突然下起了“苹果雨”,很多司机和行人无从躲闪,被从天而降的苹果砸中。

当地居民对这场“苹果雨”吃惊不已。有人认为这些苹果是从飞机上掉下来的,也有人怀疑这是孩子们的恶作剧。

一位当地司机说,她在下午6点45分的时候同丈夫开车经过了康敦区,“这些不知道从哪来的苹果突然从天而降。当时路上还有其他车辆,大家都急忙刹车躲避,但我们的引擎盖还是被这些又小又青的苹果砸中了。我想一些汽车肯定被砸坏了。”

当时,这名女司机和丈夫根本不敢相信自己看到的情况,后来他们还开车折回康敦区的这一街道,仔细检查了一下路面,结果发现路上还散落着苹果,有很多已经被车辆压碎了。她说:“我对这附近非常熟悉,这儿根本没有苹果树。”

英国气象局14日对天降苹果的现象进行了解释,称这可能是空气中水压形成的漩涡造成的,即在风雨天气中,苹果可能会被暴风形成的气旋卷走,并随着气流一路前进,最后从天空中掉落下来。据悉,暴风能够裹挟着苹果前进100英里(约为161公里)。

其实,世界其他地区也出现过类似的天气奇观。1967年10月5日,墨西哥阿卡普尔科在经历一场暴风雨后遭遇数千只从天而降的蛆虫的袭击;1996年和1998年,英国威尔士和伦敦都相继下过“青蛙雨”;威尔士波厄斯郡和英格兰诺福克郡还分别于 2004 年和 2007 年发生了鱼从天而降的奇异现象。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纯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