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趾猫咪成动物救援中心吉祥物 成功筹款5万美元

作者:dongwe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12-13 08:20:09

多趾猫咪成动物救援中心吉祥物 成功筹款5万美元


患有多指症的丹尼尔共有26个脚趾,比正常的猫咪多出8个(来源:英国媒体)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2月11日报道,美国一只猫咪丹尼尔成为密尔沃基动物救援中心的吉祥物,凭借自己可爱的样子和独特的脚趾头为中心筹集到了5万美元的捐款。

据密尔沃基动物救援中心的工作人员埃米·罗厄尔介绍,正常的猫咪有18个脚趾(一对前爪各5个、一对后爪各4个),但丹尼尔每只爪子都比其它猫多出2个脚趾,一共拥有26个脚趾!

由于该中心所租场地的房租明年开始将会翻倍,工作人员正在四处筹款准备买一栋新房。大家都想到了请最具人气的猫咪丹尼尔作为募款吉祥物,帮助中心渡过财政难关。“丹尼尔独特的外形赢得了许多人的关注。于是我们想到了一个好主意,就是以1个脚趾1美元的名义呼吁募捐者每人为中心捐助26美元,”埃米说。

自10月24日募捐活动开始至今,中心已经接到各界捐款共计8万美元,其中有约5万美元来自丹尼尔的“脚趾捐款”。不过,他们仍希望能够在12月23日之前集齐12万美元,以确保中心可用资金能够更加充足。所以,丹尼尔和中心的员工还需要再接再厉。

据悉,丹尼尔是今年10月被工作人员接到动物救援中心生活的,它因基因突变而天生患有“多指畸形症”。不过,多余的脚趾并没有影响丹尼尔的日常生活,它与其它猫一样十分活泼好动。

埃米回忆道:“那天,我到动物管理部门去接另一只流浪猫回中心。当我弯下腰时,丹尼尔伸出小爪子拍了我的头一下,好像在对我说:请带我一起走吧,我想和你做朋友。我发现它的爪子非常特别,于是决定带它一起回来。现在我才明白,我们和丹尼尔的相遇是一种缘分,是它拯救了动物援救中心。”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婧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