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片防雾膜威力大 明年登陆中国市场

作者:liangsh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12-12 08:54:28

镜片防雾膜威力大 明年登陆中国市场
防雾镜片膜


如果你是近视眼且又常带框架眼镜,那么你在冬季肯定遇到过镜片起雾、视线变模糊的情况,不过随着法国一家眼镜厂商研发防雾镀膜并将其推入市场,今后你就可以彻底摆脱这种水汽蒙蒙的困扰了。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2月11日报道,这种透镜镀膜技术被称为Optifog,是法国视力矫正镜片制造商依视路集团(Essilor)的工作人员5年潜心研究的成果。考虑到该成果属于商业秘密,这家公司并未公开其研发过程和细节,外界只是了解到Optifog采用金属复合材料制成,每周需要用一种特制酒精液体保养一次。

通常情况下,你从寒冷的室外走进暖和的屋子时,冰凉的镜片上会出现遇冷才形成的极微小水滴,这种现象的专业术语是雾化。而新研发的镀膜可以阻止该现象发生,冷凝水仅会在透镜上面形成薄薄的膜,不会对戴眼镜人士的视线造成任何影响。如果你对此感兴趣,那么可以到专业的配镜师那里碰碰运气,每副镀膜售价为25英镑(约合人民币248元)。

为了核实这种镀膜的效果,英国的一名消费者盖尔·沙特尔沃斯接受了一次试验。她带着近视镜站到一个热气腾腾的煮锅旁边,镜片上立刻出现了一层薄雾,随后她戴上一副经过镀膜技术处理的眼镜,这次并未出现以往的情况。“这真是太神奇了,完全出乎我的意料,我平日戴的眼镜马上会起雾、导致视线模糊,而另一副眼镜却依然很清晰,”盖尔说。

盖尔随后还在伦敦西南部英国皇家植物园的温室对新眼镜进行了试验,从7摄氏度的室外走进20度的潮湿室内,镜片上没有出现薄雾。接着她还尝试在冷空气中喝热咖啡,效果还是一样。“它很有效,以前早上开车时眼镜上从未断过水汽,”她激动地说。

英国验光师学院(College of Optometrists)的发言人丹尼尔说:“这是一项神奇的创新,对任何能减少镜片上冷凝水和雾气的发明,我都表示欢迎,虽然我还没有亲身体验过,不过已经听到有人谈论它,对于顾客来说,这真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消息。”

依视路的总经理迈克·柯克利也表示:“我们的研发人员一直在努力让戴眼镜人士享受到裸视的感觉,而Optifog的推出就是朝着这一目标迈进了重要一步。”

依视路市场战略总监兼首席创新官埃里克·托勒指出,有关市场调查数据显示,全球约有16亿人戴眼镜,其中有超过75%的人对防雾镜片有需求,Optifog的市场前景十分广阔。依视路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在全球市场上推出这种新型镜片并提供为普通镜片增加防雾膜的服务。他还透露,这项新产品计划明年登陆中国市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婧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