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之星”列车查票不严 大量非法移民轻松入境英国

作者:dongwe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12-10 07:48:20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9日报道,著名的国际列车“欧洲之星”被爆存在严重查票漏洞,导致大量非法移民由比利时布鲁塞尔和法国里尔涌入英国境内。

“欧洲之星”列车行驶在一条连接英国伦敦圣潘可拉斯车站与法国巴黎(北站)、里尔以及比利时布鲁塞尔(南站)的高速铁路上。报道指出,许多非法移民在购买了由布鲁塞尔开往里尔的“欧洲之星”车票后,并未按时在里尔站下车,而是继续乘坐列车通过英吉利海峡隧道前往英国,而途中几乎没有乘务员前来检票和查护照。这一重大漏洞因而也被称作“里尔漏洞”。

据英国边境局统计,今年上半年,边境局官员共逮捕了80名企图通过“里尔漏洞”非法潜入英国的嫌疑人。自今年7月起,这一数字在5个月内更是激增到了240人。而2010年,在该线路上被捕的非法移民人数仅有14人。因此,边境局官员表示,“欧洲之星”列车可能已经成为非法移民首选的交通工具,而且“漏网”的嫌疑人数量根本无法估量。他们同时也十分担心该线路会被恐怖分子或人贩子利用,从而给英国社会治安带来严重威胁。

也有边境官员指出,比利时警方对于“里尔漏洞”的情况可能一直心知肚明却保持袖手旁观的默认态度,致使这些非法移民的行为日益猖獗。据悉,有两名英国边境局官员曾在接受BBC广播电台采访时告诉记者,自己在“欧洲之星”列车上发现过两个涉嫌非法入境英国的伊朗人。正当他们试图阻止二人继续乘车前往英国时,车上的一名比利时官员拦住了他们并大声呵斥他们住手。该官员称,在申根国范围内,如果这两名伊朗人提出投诉要求,这两名英国官员反而很有可能当场被捕。于是他们当时只能选择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英国移民官员乔纳森·塞奇维克承认,“欧洲之星”列车上的安检程序确实存在一些漏洞。而另一位移民官员达米安·格林表示,他们已经与比利时相关部门以及“欧洲之星”列车公司联系,希望能够尽快合力弥补这个漏洞,切断非法移民潜伏入境的途径。不过比利时政府还没有针对此事件做出任何回应。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纯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