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发明年龄识别软件 可根据面部照片计算年龄

作者:liuhongjie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12-08 07:40:32

新加坡发明年龄识别软件 可根据面部照片计算年龄
这款年龄识别软件未来可实现更高的精确度。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2月6日报道,新加坡高级数字科学中心研究人员近日发明了一种年龄识别软件,可根据用户面部照片来计算年龄。

这款软件运行的基础是一个庞大的图像数据库,由7.7万张图片组成,共计21.9万张脸。研究人员倪兵兵(音译)表示,这款年龄识别软件的用途很多,它可以被安装在购物中心、自动售卖机等公共场所的数字标牌上以便自动检测客人的年龄,然后根据需要推荐适合的产品。另外,这款软件也可用于防止未成年人购买含酒精饮料、香烟或浏览色情网站等。

尽管初步的实验结果显示,这款软件的识别结果仍有一定偏差,但研究人员表示,未来5年该软件将实现更高的精确度。

也有一些专家担心,这款年龄识别软件可能会助长诈骗犯罪行为。近几年,面部识别软件迅速发展,根据一个人的面部照片便可识别出他的身份,并搜索出他在社交网站上的个人主页,这样他的个人密码以及隐私信息等都有可能被泄露出去。

目前,这项研究结果已经发表在美国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学报的多媒体版面上。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纯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