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男子马拉松比赛偷偷搭车6英里 铜牌被取消

作者:caidongha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10-14 08:36:18

英男子马拉松比赛偷偷搭车6英里 铜牌被取消
罗伯•斯隆在展示奖牌
英男子马拉松比赛偷偷搭车6英里 铜牌被取消
在克尔德马拉松比赛中,罗伯•斯隆(蓝色上衣,参赛号码为1883)在赛事最后阶段因体力不支,而搭乘观众专车完成比赛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12日报道,在本月9日和10日举行的诺森伯兰郡克尔德马拉松比赛中,英军退役技师罗伯·斯隆一举夺得一金一铜两枚奖牌。不过,由于斯隆在10日比赛中搭乘运载观众客车的作弊行为被曝光,有关部门日前已经没收了他的那枚铜牌。

据悉,斯隆代表桑德兰市的一家长跑俱乐部参加克尔德马拉松比赛。在第一天的四分马拉松比赛中,斯隆拔得头筹。而在第二天的全程马拉松(26英里,合42.195公里)的比赛中,斯隆却在跑完20英里后感到体力不支,于是他搭乘运载观众的客车完成了最后6英里的比赛,并在临近终点的时候下车,躲在赛道旁的大树后边,等到前两名选手经过后重新返回赛道。

赛后,斯隆在接受电视台采访时表示自己竭尽所能跑完了比赛。不过,他的做法存在三大破绽:第一,他搭乘的是观众专车,车上总会有几名观众注意到有一名大汗淋漓的运动员上车;第二,在赛事中一直排名第三的选手史蒂文·凯恩斯在通过终点后发现自己变成了第四名,于是愤然找到斯隆对质;第三,赛会组织者指出,斯隆是唯一一名在赛事后半段跑得比前半段还快的选手。

在作弊行为遭到揭发后,斯隆最终承认自己的所作所为。目前,他第二天的比赛资格和名次均被取消,奖牌也被没收。此外,斯隆还要接受英国田径组织以及所在俱乐部的调查。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婧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