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那些事儿】中国IG战队夺冠成就传奇 外媒:中国电竞业发展潜力巨大

作者:刘世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1-05 15:09:50

【中国那些事儿】中国IG战队夺冠成就传奇 外媒:中国电竞业发展潜力巨大

在2018年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中,IG队以3比0横扫Fnatic队,捧得冠军奖杯。图片来源:福克斯体育亚洲版网站报道截图

中国日报网11月5日电 11月3日,2018《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在韩国仁川落下帷幕,中国IG(Invictus Gaming)战队以3比0击败欧洲劲旅Fnatic战队,首次斩获了冠军奖杯。消息一出,与“电竞”相关的话题迅速登上了中国的互联网和社交媒体的热搜榜。此次夺冠之所以受到如此关注,一方面是因为IG战队 “极限反杀”、逆袭获胜的经历的确令人惊喜和振奋;而另一方面,从更深层次上去分析,夺冠引发全民兴奋的背后其实是中国电竞业的快速发展。

中国战队横扫对手获胜

在IG队夺冠后,多家外媒对此进行了报道。国外知名游戏媒体PC Gamer网站3日报道称,IG以3比0的绝对优势战胜了来自欧洲的Fnatic战队,成为首个获得英雄联盟世界冠军的中国队。过去5年中,韩国战队一直是冠军。而在本届比赛中,IG表现得十分出色,取得了领先优势;尽管Fnatic越战越强,不过最后还是大比分输给了IG。

福克斯体育亚洲版网站4日报道称,在2018年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中,IG队以3比0横扫Fnatic队,捧得冠军奖杯的同时,也获得了80多万美元的奖金。由于IG和Fnatic在半决赛中均以3比0战胜对手,大家在决赛之前普遍认为双方会难分胜负。但是IG却不这么认为,它们一开始便取得了领先优势,并一直到比赛结束都未让Fnatic队获得喘息机会。

【中国那些事儿】中国IG战队夺冠成就传奇 外媒:中国电竞业发展潜力巨大

IG战队的成功显示,投入、勤奋和对成功的渴望可以让人梦想成真。图片来源:美国《新闻周刊》网站报道截图

投入和勤奋让梦想成真

美国彭博社4日报道称,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每年有数千万人观看,而今年,来自中国和欧洲的两个战队在韩国仁川一座有5000个座位的体育场展开了最终对决。中国战队击败了对手,在电竞比赛的发源地——韩国,创造了传奇。在总决赛中,战队必须赢得三场比赛才能夺冠。当然,这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 击败另一支投入大量精力进行训练的战队,这需要勇气、快速思考和团队合作,以及无数个小时的反复练习。

美国《新闻周刊》网站3日报道称,英雄联盟世界冠军是电子竞技中最令人垂涎的冠军头衔之一,而IG战队的成功显示,投入、勤奋和对成功的渴望可以让人梦想成真。

【中国那些事儿】中国IG战队夺冠成就传奇 外媒:中国电竞业发展潜力巨大

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每年有数千万人观看。图片来源:美国彭博社网站报道截图

中国电竞业收入或达1.69亿美元

美国《华尔街日报》3日刊文称,游戏研究机构Newzoo预测,如今有近1.35亿中国人观看电竞,是2015年的两倍。去年,英雄联盟年度全球总决赛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有超过4万人前往观看。

“这有点像NBA比赛。在现场观赛比在电脑前看刺激多了。” 花了100元在杭州某场馆观赛的18岁电竞爱好者郑先生说道。28岁的工程师王先生也是电竞粉丝,这次他坐了两个小时的火车来杭州看现场比赛。

据业界人士称,在中国,目前已经有十多个中国城市修建或正在修建电竞比赛专用场馆,这些场馆可容纳数百至数千名观众不等。

“就(电竞)专用设施而言,中国将成为增长最快的地区。”联盟电竞国际首席执行官贾德·汉尼甘说道。 

Newzoo表示,中国电竞行业的收入,包括赞助、广告收入等,有望达到1.69亿美元,远高于2015年的4320万美元,而这得益于庞大的电竞粉丝群。

国内的一些游戏公司也在将大笔资金注入电竞业,以期延长热门游戏的寿命和促进整个行业的发展。“我们正积极推动电竞变得像传统运动一样。”国内某电竞平台负责人说道。

(编辑:刘世东 齐磊)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