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总统佐科勘灾中苏拉威西省地震:未来有很多挑战

作者:黄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9-30 21:19:18

印尼总统佐科勘灾中苏拉威西省地震:未来有很多挑战

当地时间2018年9月30日下午,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维多多(Joko Widodo)(右二)抵达28日发生里氏7.5级地震的中苏拉威西省帕卢市勘察灾情。(图片来源:佐科·维多多社交媒体)

中国日报网9月30日电(黄硕)据美联社9月30日报道,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维多多(Joko Widodo)当地时间30日下午抵达28日发生里氏7.5级地震的中苏拉威西省帕卢市。佐科表示,地震后,帕卢市的机场“尚未100%(具备)可以降落飞机(的条件)。”

佐科还说:“(未来)还有很多挑战,我们有许多事情要做,但(现在)条件有限。”

法新社的报道称,佐科亲赴帕卢地震灾区督促全力救灾,向派驻在苏拉威西省的印尼军队喊话:“我要求将士们都做好准备,日夜奋战在救灾一线,来完成疏散等救灾的相关工作。”

印尼总统佐科勘灾中苏拉威西省地震:未来有很多挑战

当地时间2018年9月30日,印尼中苏拉威西省帕卢地区,一支搜救队把一位地震灾民从罗亚罗亚酒店的废墟中救出。(图片来源:路透社)

印尼抗灾署发言人苏托波·普沃·努格罗霍(Sutopo Purwo Nugroho)在30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道,28日中苏拉威西省地震时有61名外籍人士在该省的帕卢市,其中1名韩国人据信被困在罗亚罗亚酒店的废墟中,其他50人据信被困在瓦砾下;另外,来自法国和马来西亚的3人处于失踪状态。地震的幸存者将会被疏散到南苏拉威西省孟加锡市。

印尼总统佐科勘灾中苏拉威西省地震:未来有很多挑战

当地时间2018年9月28日,印尼中苏拉威西省发生里氏7.5级地震,随后引发海啸。图为9月30日的印尼中苏拉威西省西帕卢地区的塔曼里亚海滩。(图片来源:路透社)

据悉,印尼抗灾署30日的信息显示,印尼中苏拉威西省28日发生的里氏7.5级地震及其引发的海啸已造成832人死亡,影响的区域远比最初预计的面积大。

(编辑:齐磊)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