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报:腾讯携手法国家乐福推出首家人脸付款超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5-26 09:06:21
分享

中国日报网5月26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当今在中国,新科技不断应用于销售领域,继马云首家无人超市之后,2月份与中国网络巨头腾讯联手的法国家乐福超市集团,近日选择在中国上海推出世界上首家人脸付款超市 “Le Marché ”。《世界报》的报道认为,这种付款手段可能最终会替代手机付款。

据报道,这家联网超市设计年轻化,选择了一系列高档产品,并且极大程度地使用了数字工具,标志着家乐福进入了联网销售时期。这也是家乐福与腾讯二月份开始合作以来的第一次展示。

体验重于产品

法媒分析认为,中国销售领域两年多以来不断革新,令家乐福连锁店相形之下显得老旧过时。而刚刚问世的Le Marché 不仅是一家超市,同时还推出附近居民送货上门服务,店里还有个餐饮空间,客人可以选择货架上的新鲜食品请厨师烧好之后就地即食。这家超市以此方式不仅销售产品,更主要的是让客人能够有所体验,以此吸引客人。

据家乐福亚洲区执行经理、家乐福中国区总经理加尼埃介绍,大约在两年前就对位于上海天山路的这家超市作了构思。在中国,有个手机什么都能办到,那么商店的作用是什么?商店应当成为一个生活的场所,可以在这里有一段舒适的体验。

这家超市的主要商品是化妆品以及需要进行体验的产品。加尼埃表示,在网上买一箱牛奶非常容易,但是客人想看看化妆品,想试用一下。

使用手机或利用人脸识别技术付款

这家超市的出口并没有排除付款的队伍。有了合作方腾讯的技术支持,Le Marché 家乐福的客人可以使用微信平台植入的简化应用软件扫描商品条形码,然后用手机付款。他们也可以选择使用人脸识别技术付款,这是与腾讯电子钱包相连的一种技术。

(编辑:潘一侨)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