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一线城市孩子更愿意花钱 消费呈现井喷增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26 13:20:52
分享

中国日报网4月26日电  据路透社25日报道,在过去的10年里,中国内陆地区因工业化和快速的城镇化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种转变已经有助于刺激内陆地区的消费激增。

银联和京东的一份报告说,二三四线城市的消费去年飙升了59%。相加起来,这些城市的人口总数近7亿。

全国各地所谓的“小镇孩子”越来越愿意生活在家乡。他们买汽车,喜欢时尚、娱乐,重塑中国的消费观,而作为他们在上海和北京的同龄人则在抗衡高生活成本。

近年来,新乡从附近河南省省会郑州的快速发展中获益颇丰。在新乡,千禧一代也在夜间挤满了西方风格的酒吧和俱乐部。

互联网巨头腾讯公司的报告显示,与一线城市的同龄人相比,“小镇孩子”在网络游戏和直播流媒体网站的花费更多。

几十年来,来自小城市的人口总会去经济发展好的北京、上海等大城市。这种情况正在转变。摩根士丹利预计,到2030年中国的个人消费市场将从现在的4.9万亿美元翻一番,达到11.8万亿美元,其中三分之二的增长来自三四线城市。

许多年轻人也在家里找到了自己的商机。毕业于曼彻斯特大学的24岁李娇(音拥有四套公寓,去年开始在Airbnb上招租。她说生意很兴旺,正在考虑涨房租,从每晚250元涨到300元,几乎和北京等城市的价格相当。

她说:“我的许多租房者都是本地的学生,他们一直渴望尝试新的、与众不同的东西。”

(编辑:党超峰 译者:姚迪)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