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金去世 中国网友吊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14 15:32:52
分享

中国日报网3月14日电 斯蒂芬·霍金曾经说:“如果宇宙不是你爱的人的家园,那也就不算什么宇宙。”

随着他去世的消息传播开来,这些话3月14日在全世界引起了共鸣,包括在中国。这位有远见的英国科学家在中国受到学者、学生甚至全国家的爱戴和崇拜。

据他的家人说,他去世时76岁。 他的孩子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敬爱的父亲今天去世了,我们深感悲痛。他是一位伟大的科学家和非凡的人,他的工作和遗产将延续多年。他以其才华和幽默的勇气和毅力鼓舞了全世界的人们,我们会永远想念他。”

2013年至2015年在剑桥学工作期间,香港港科技大学物理系助理教授王一的办公室就在霍金隔壁。王一回忆说,霍金在其剑桥大学的办公室中经常工作到深夜,即便在他声明的最后几年也不例外。

在北京,中国外交部对霍金不幸去世表示了哀悼和惋惜。外交部发言人陆慷说:“霍金先生和他作出的贡献将被永远铭记。”

数以千计的中国网民在微博上为霍金点亮虚拟蜡烛,或转发他去世的消息,分享吊唁信息。

一位微博用户说:“这个人让我对物理感兴趣。他的逝世是全人类的损失。”

其中一则最受欢迎的评论写道:“他还没有离开我们。他去了他所属的地方——宇宙

清华大学教授丘成桐对英国广播公司记者说:“尽管霍金的身体饱受病痛折磨,但我们都钦佩他的创造力和研究精神。”

(编辑:党超峰 译者:姚迪)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