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流景点门票或大幅度降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13 17:05:50
分享

中国日报网3月13日电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2日报道,如果你想爬中国长城,得花费约6美元(折合人民币38元)。尽管这不会让你破产,但游览其他世界级景点,如泰姬陵或吉萨的金字塔,你只要掏出上述价格的一小部分即可。但在中国总理提出一项建议后,游览中国景点的费用或将很快大幅降低。

长期以来,中国知名度较低的某些景点的高昂门票一直引发游客抱怨,有的高达95美元(约合人民币599元)。

北京上班族王琳(音)说:“我依然记得2013年我与家人游览承德避暑山庄时的震惊感,那里的票价是北京颐和园的两倍以上,即使它并不那么令人印象深刻。”

来自中国旅游研究院的詹冬梅(音)说:“一些景点票价高于其他国家同类景点的平均成本,远远超出了普通家庭的预算。”。

她补充到,东部和更富裕地区的旅游门票费用较低,而中西部地区通常更贵。在北京,著名的景点如紫禁城和八达岭长城只收几十元,但在欠发达地区,像西北部陕西,看著名的兵马俑花费150元门票。但上海财经大学旅游管理教授何建民为高价门票辩护称,这反映出维护和修建此类设施的成本。

对此,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敦促地方政府通过改善整体环境和公共服务,而非仅关注开发景点、酒店和餐馆的更全面方式吸引更多游客。

(编辑:党超峰  译者:姚迪)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