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美国家成为中国创业公司新宠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10 15:10:16
分享

中国日报网3月10日电 据彭博社报道,据数据分析公司Preqin提供的信息显示,自2017年初以来,中国在拉丁美洲的风险资本投资已由2015年的3000万美元猛增至10亿美元。

唐欣之前曾在腾讯工作过,后来自己创业。他是中国最早押注下一波技术淘金热将来自拉丁美洲的开发人员和投资者之一。

两年前,唐欣从未踏足墨西哥,一句西班牙语也不懂。从那时起到现在,他对语言的掌握并没有太大的提高,但是他和他的研发团队建立了应用程序Noticias Aguila(翻译过来为“新闻鹰”),现在拥有2000万用户,去年成为Google Play应用商店墨西哥站排名第一的新闻应用。

进军拉丁美洲地区的中国初创企业包括杭州天鸽互动控股有限公司,希望在墨西哥建立一个互联网金融平台。总部位于北京的单车共享服务Ofo准备将进军拉美市场的首站放在墨西哥。手机厂商传音控股也准备在哥伦比亚开展业务。中国移动游戏与娱乐集团计划在墨西哥发行手游。阿里巴巴集团和腾讯正在寻找投资项目。

这些年来,中国的大规模基建投资也为广大科技公司进军拉美铺平了道路。截至今年1月份,中国共有2000多家企业在该地区投资了超过2000亿美元。

外国投资人鲁斯提格说:“我们认为,中国的收购将成为拉丁美洲初创企业投资者的一个重要退出战略。这将是未来5年的一个重要主题。”

(编辑:党超峰 译者:姚迪)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