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网友热议政府工作报告:中国经济发展将续写奇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06 14:58:54
分享

中国日报网3月6日电 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开幕,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会上做了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指出,2018年发展主要预期目标之一是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5%左右,从经济基本面和就业吸纳能力看,6.5%左右的增速可以实现比较充分的就业。

外国各媒体对于中国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其中所提出的6.5%GDP增长预期十分关注,通过他们的报道,外国的网友们也对《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内容有所了解。那么,网友们又是怎么看待和评价这次报告的呢?

英国广播公司(BBC)网站的网友“John”表示,中国不但拥有现代化的工业基础以及众多专业技术熟练的工人,在技术和研究领域也正迅速赶上西方;名为“Inastate”的网友认为,中国的经济发展说明一个国家可以通过和平的方式实现经济增长,未来中国经济也将持续增长。

网友“To be honest”说:“中国的经济奇迹没有减弱,不仅在经济上,在环境、技术等多方面也都领先世界。”网友“Deep Thought”觉得,中国人努力向上的工作理念和职业道德是经济发展的主要力量,国家政策也给企业提供了一个稳定、持续和有力的发展环境。如果14亿人,每个人都想完善自己,那么这个国家将所向披靡。

英国网友“EdwinaTS”则认为,英国应该通过在英学习的中国学生来更好地了解中国。另一位网名叫做“sorrysorrysorry”网友更是认为,现在应该让家里的孩子开始上学校的中文课程。

(编辑:高琳琳 党超峰)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