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国产片春节票房大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02 10:14:17
分享

中国日报网3月2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2018年前两个月的中国国产片总票房收入达到约150亿元人民币,比2017年头两个月的约108亿元人民币飙升了39%左右。

中国已经是世界第二大电影市场,现在它再次迅速缩小了与北美的差距,不过北美仍然是世界最大的电影市场。

新年伊始的迅猛势头进一步证明,中国电影市场已经从2016年的突然疲软全面反弹。在经历了5年平均35%的增速之后,2016年中国的电影市场增速突然降至3.7%。

报道称,截至2月底,动作喜剧片《唐人街探案2》位于2018年中国电影票房榜首,自2月16日上映以来已经斩获4.545亿美元。紧随其后的是军事动作片《红海行动》,该片是2018年的最大意外,

到目前为止,总票房已达3.95亿美元。

女影评人Miss Kouer称,“这很让人意外。”她说,“今年春节影院里座无虚席,去年还不是这样”。

她分析称,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是中国快速的经济发展让人们有更多的闲暇时间来关注娱乐。

(编辑:党超峰 译者:姚春珍)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