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书商鼓励人们重新捧起书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01 10:30:06
分享

中国日报网3月1日电 据香港《南华早报》报道,书商傅天斌发现,吸引中国年轻人远离网上娱乐世界回到读实体书籍越来越困难。

中国现在有7亿多互联网用户,占世界总量的五分之一,但是成人每年平均阅读大约五本书,而且大部分是轻松休闲类读物。

45岁的傅在四川省省会成都经营着一家二手书店,店名为“毛边书局”。得到“毛边书局”这个名字,是因为这里销售没有经过切边的毛边书。这家书店是傅的精神家园。

他说:“最有价值的不是书本身,而是你感到的阅读乐趣……不断的新发现让人兴奋不已。”。

为了让更多的人享受阅读的乐趣,傅主要经营廉价的平装书业务。这家书店在过去的20年里销售了100万多本书,在文学、技术和医学等领域拥有近10万册图书,服务于线上和线下客户。

然而,傅提醒那些希望像他一样开二手书店的后来者:“靠书店养家糊口是不容易的。”傅不得不继续购买二手书来让他的梦想继续下去,但是不断上涨的租金和阅读量的减少使他压力越来越大。

2014年,中国发起鼓励阅读的全民运动。傅天斌被聘为成都市阅读推广人,肩负着帮助人们摆脱网络游戏、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重新捧起书本的任务。

“扭转局势可能还不够,但这样的行动肯定会产生一些积极的结果,”傅说。

(编辑:党超峰 译者:姚迪)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