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条“超级高速公路”2022年面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01 10:11:32
分享

中国日报网3月1日电 香港媒体报道,浙江省将建设中国首条超级高速公路,预计2022年杭州亚运会前通车。

路段名为杭绍甬高速公路,全长161公里,双向共6条行车线,行车时速高达120公里。

杭绍甬高速公路的路面分为3层,表层为透光混凝土,中间层为太阳能面板,当路面闲置时,会吸收阳光发电;底层绝缘层能防水防潮,加强物理保护作用。

杭绍甬高速公路将通过太阳能发电、路面光伏发电,插电式充电桩电量的补充,为电动车提供充电服务。未来会实现移动式的无线充电,司机一边开车一边充电。

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任忠表示“目前浙江类似高速公路实际平均运行速度大约在90公里/小时,远低于120公里的限速。”

在智能化的基础上,超级高速公路将提高系统安全性,目标是把事故危害降到最低。

去年12月底,中国首条太阳能试验道路已于山东济南通车,同时实现利用高速公路路面并网发电,预计年发电量约100万千瓦时(kWh),惟技术上尚未支持电动车边行边充电。

(编辑:党超峰 编译:姚迪)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