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硅谷”推新政吸引外国人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01 10:07:45
分享

中国日报网3月1日电 北京作为中国在人工智能和半导体技术领域的主要创新中心,推出了一项新的激励政策以吸引外国人才来到“中国硅谷”。

据路透社2月27日报道,中关村科技园的新外籍员工将享受到慷慨的签证待遇,并将有更多的外籍人士获得梦寐以求的中国永久居留资格。这使他们在更加便捷地进行跨境旅行的同时,还能享受到北京本地的福利政策。

北京市政府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拥有永久居留资格的外籍人士还可以领衔承担国家科技计划项目,以及在中关村可担任新型科研机构的法定代表人。

“中关村在吸引人才方面仍然逊于旧金山,”北京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处长刘敏华在接受采访时说,“中关村仅有1万多名外籍雇员,而在硅谷,三分之一的人口都是来自全球各地的技术人才。”北京此次出台相关政策,就是为了争夺全球顶尖人才,从而弥补在人工智能和超级计算领域与西方的差距。

新华社去年9月公布的一项报告显示,自2016年以来,已有258名外国人拿到永久居留证。

美国《福布斯》双周刊网站2017年11月2日曾报道称,中关村已经取代硅谷获评全球最大科技中心

美国商业资源企业“专家市场”公司公布2017年度全球最大科技城市排名,北京位列第一。

报道称,“专家市场”公司将北京的中关村科技园列为第一,因为它的早期融资氛围良好。研究人员通过10个数据点来决定排名,包括软件工程师工资、建立并运营一家企业需要多长时间、生活成本以及月租金、成长指数、初创企业产出等其他因素。

“专家市场”公司的贾里德·凯莱赫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的报告展示了科技行业发展之快、国际竞争之强,特别是在吸引最有才华的新技术人才方面。尽管硅谷在一些关键领域依然具有优势,但国际竞争者已经赶超这个最初的技术中心城市,它们提供更低的生活成本以及迅速增加的资金。”

(编辑:党超峰 编译:姚迪)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