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超音速飞机测试结果良好 未来北京飞抵纽约仅需2小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22 10:22:27
分享

中国日报网2月22日电 中科院力学研究所高温气体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崔凯为首的团队研究出了全新的超高速飞机设计方案,采用“I”型双升力面飞机布局,通过在传统布局上方增加额外的升力面来捕获高压气流,产生高升力,并大幅提高飞行器升阻比,从而兼顾了高升阻比、高升力系数和高容积率。

据香港《南华早报》报道称,该团队2月在《中国科学:物理学 力学 天文学》(英文版)杂志上发表论文说:“以高超音速从北京飞到纽约只需几个小时。”

目前,普通客机从北京飞到纽约则需要14个小时,两座城市的距离约1.1万公里。

该团队说,飞机将达到高超音速——也就是每小时6000公里以上,是音速的5倍。音速为每秒343米左右,或者说每小时1235公里。

报道称,该团队对缩小比例模型在北京进行了风洞测试,测试结果良好,该机飞行速度最高可达7马赫,每小时能航行8600公里。

(编辑:党超峰 译者:姚春珍)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