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为称雄2022年冬奥会做准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22 10:02:37
分享

中国日报网2月22日电 据美国商业内幕网站21日报道,中国计划在2022年举办下一届冬奥会之前拥有800座滑雪场和650座滑冰馆。在未来几年内培养3亿名滑雪、滑冰、冰球和其他冬季运参与者,其中一些人将在四年后代表中国参赛。

美国商业内幕网站援引中国媒体报道称,中国于2016年公布了五年全民健身计划耗资1.5万亿元人民币,旨在振兴国内健身产业。这个计划强调了滑雪和花样滑冰等冬季运动的重要性,呼吁建设新基础设施发展这些运动。

中国的滑雪胜地数量从2014年的300个上升到2017年的700个。 去年七月,中国北方城市哈尔滨建成了世界上最大的室内滑雪场,耗资400亿元人民币,其斜坡一次可容纳3000人。

中国对冬季运动的新执著背后的原因是什么?主要是为了2022年大获全胜。

美国布鲁金斯学会中国问题专家戴维•多拉尔说,2008年北京夏季奥运会之前,中国为培养运动员进行了大量投入。投资似乎获得了回报,那一年,中国最终金牌数量最多。

位于北京的“中国体育透视”网站创始人马克•德雷尔告诉商业内幕网站:“每个国家都想在本土做的很好,过去的结果表明,东道主几乎总是可以冲击奖牌榜(由于各种因素,包括增加资金和主场支持),所以中国会欣然将2008年成功换成2022年的成功。”

德雷尔说:“未来四年中国对冬季运动精英层面的投入很少有国家可以企及,这意味着至少在某些项目上,中国运动员的竞争力将与其他国家一样强。”

(编辑:党超峰 译者:姚迪)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