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农历中国年逐渐走向海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22 09:46:31
分享

中国日报网2月22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2月21日报道,中国的农历春节假期已经接近尾声了,时间虽然不长,但是近年来农历中国年也逐渐走向海外,世界各地的人们都是怎么庆祝中国春节的呢?

在德国巴伐利亚,一个叫迪特福特的小镇里,每年2月的热闹程度堪比中国。这里每年都会举办一次中国狂欢节。居民们打扮成古代中国人的形象,参加花车游行等一系列庆祝活动。

令人感到神奇的是,从1928年举办第一届嘉年华开始到如今,这个浓浓中国风的庆典,已经持续了整整90年。

迪特福特小镇的当地人是纯正日耳曼人,大部分人连一句完整的中国话都不会说,只会一些简单的中文词。然而,即便这样,他们还是要把中文定为他们的官方语言(欧洲唯一一个把中文当官方语言的地区),还喜欢将自己的家乡称为“巴伐利亚的中国”。

这里的人们对中国爱的特别特别深沉。他们还在不遗余力地把这种文化传递给下一代。除此之外,这个德国小镇迪特福特还做了许多事,向中国靠近。比如,在小镇入口,当地人还特意竖了一块碑,上面写着他们离北京天安门,还有7698千米。

想与中国拉近距离的人们还有很多,据中新网报道,亚洲以外规模最大的中国春节庆祝活动则发生在英国,今年已经是连续第16年在特拉法加广场举行。这样的活动就在英国女王家、也就是白金汉宫门外5分钟步行距离,而今年的活动吸引了70万人观赏。

当然,这股春节风还刮到了中国的多个邻国,舞狮子、中国龙、写春联……各种各样的风俗活动充盈着狂欢。

在菲律宾,216日,中国农历大年初一,也是菲律宾的官方假日。马尼拉市政府、马尼拉市政府华人区发展委员会携手菲华团体共同举办“庆祝二0一八好运旺旺来”春节系列活动,吸引马尼拉市十多万市民涌向菲律宾最大的中国城。

(编辑:黄硕 党超峰)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