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春运旅客享受“轻出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11 16:52:49
分享

中国日报网2月11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2月9日报道,春节进入倒计时,“流动的中国”正上演着“人类最大规模的周期性迁徙”。从新开通的西成高铁提供共享充电宝,到浙江高铁候车室把“冷板凳”更换为能按摩充电的“皮沙发”,再到铺位采用纵向设计、堪称“移动宾馆”的“双层”卧铺动车首次加入“春运大军”,中国民众正享受着越来越舒适的旅途,春运进入智慧出行时代。

近年来,官方不断加快高铁网络建设,高铁成为春运主力军,而今年随着西成高铁、兰渝铁路、渝贵铁路的开通,蜀道亦不再难;去年7月起,铁路部门推出动车组列车互联网订餐服务,今年春运期间,乘客无需下车也能吃上站外美食;在部分火车站,VR全景导航帮助乘客迅速完成换乘;24个高铁站推出“高铁顺手寄”便民托运服务,回家再也不用拎着大包小包,享受“轻出行”……

除了铁路出行的服务不断提升外,今年以来,多家航空公司先后允许空中开机,部分航班还提供空中WiFi,首个“不关机”的民航春运让旅途有了更多娱乐选择。总之,各项新举措不断改善着民众的春运体验,不仅走得了、走得安全,而且走得快、走得舒适。

(编辑:黄硕 党超峰)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