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软银“愿景基金”将大举投资沙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08 22:34:00

《阿拉伯新闻报》2月8日报道,日本软银的“愿景”基金(SVF)近期在国际市场上开展大举收购。该基金以沙特公共投资基金为背景。

“愿景”基金已经持有26家公司的股份,其中包括英国芯片制造商Arm Holdings、商业聊天工具Slack Technologies、AI自动驾驶系统开发商Brain Corporation以及美国地理信息平台Mapbox等。“愿景”基金在NVIDIA和WeWork两家科技公司也投了275亿美元。此外,基金还以超过77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Uber公司15%的股份。

在孙正义的带领下,软银有意进一步收购机器人、人工智能、消费等领域的企业。同时,在未来三到四年间,软银还将计划在沙特投资250亿美元。

去年10月,在沙特首都利雅举行未来投资论坛上,沙特公共投资基金(PIF)与“愿景”基金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将为沙特打造 “2030年太阳能计划”。该计划将使沙特在2018年获得3吉瓦的太阳能发电能力。这项计划将通过PIF控股的沙特电力公司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