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90后崛起成消费主力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07 08:32:53
分享

中国日报网2月7日电 据《福布斯》杂志网站2月5日报道,中国电商巨头阿里巴巴通过其跨境电商平台天猫国际就消费者行为做了一项研究,其中一个结论应引起所有在华消费品牌注意:消费支出已不再由千禧一代,而是由“后千禧一代”拉动。天猫国际商品交易总额中一半收入来自这批消费者,他们的年龄段介于22岁—28岁。这是中国电商领域出现的最显著趋势之一。以下是我的观点:

1,这个年龄段群体的购买力正迅猛增长。他们刚开始进入职场,对其中许多人来说,这是人生中首次成为具有独立身份的消费者。他们能自主购物并希望利用这种购买力来宣示自己的身份。对他们而言,消费是自我表达的一种体现。

2,这是一种极具尝试性的消费文化。由于“有钱花”再加上比全球同龄人更乐于冒险,中国这批90后正令时尚边界变得模糊。我们从他们身上很少看到对任何品牌持有忠诚度。如果你首次购买化妆品,为啥不试一试其他品牌?

3 ,该消费群体70%是女性。她们比男性更可能将外表视为身份属性,比如,衣服是整体形象及吸引力的一部分。这批人群最喜欢化妆品,香水和护肤品。

4, 与千禧一代相比,后千禧一代正以更快速度崛起。在中国购买力每10年翻一番。应届大学毕业生希望自己“好看”,或许还有些“炫耀”倾向。但谨记:中国的成功人士不是放荡不羁的文化人或者持反主流文化意见者。

5, (中国)千禧一代和后千禧一代之间存在巨大差异,后者的购买决定更取决于外界影响、外国文化和体验。

(本文作者是雷文凯为美国前商务部副部长)

(编辑:党超峰 译者:姚春珍)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