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并购交易出现自2000年以来最强劲开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2-01 22:55:00

商务部网站援引金融时报中文版1月29日报道称,全球交易撮合出现自世纪之交以来的最强劲开端,反映出美国税改、全球经济增强以及股市飙升给企业董事会带来的信心。

根据Dealogic的数据,今年迄今全球并购交易额总计2730亿美元,成为自2000年网络股泡沫巅峰以来最忙碌的1月。

这些交易包括道明尼能源公司(DominionEnergy)以146亿美元收购美国公用事业公司斯堪纳(Scana)、法国制药公司赛诺菲(Sanofi)以114亿美元收购生物科技公司Bioverativ、以及百加得(Bacardi)以51亿美元收购培恩(Patrón)龙舌兰酒的酿造商。

资深交易撮合者表示,这一系列交易部分得益于美国税收改革,税改意味着公司税率降至21%,并允许美国企业以折扣税率把海外资金汇回国内。

摩根大通(JPMorgan)并购业务全球联席主管克里斯·文特雷斯卡(Chris Ventresca)表示,“尽管1月的很多交易是好几个月努力的成果,但税改使得收购方更有信心支付足以敲定协议的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