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无解考题难住中国学生引发网友热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31 08:54:37
分享

中国日报网1月31日电 据英国BBC网站1月30日报道,近期,中国一张小学数学试卷上出现的一道无解的考题难住了学生和社交媒体。

四川省南充市顺庆区一所学校的五年级小学生在试卷上遇到了这样一道题目:“如果一艘船上有26只绵羊和10只山羊,船上船长几岁?”试题的照片和学生们勇敢尝试的答案本周出现在中国社交媒体上,引发争议的同时迅速在网上传播开来。

当地教育部门官员后来表示,这道题不是出错了,而是为了强调“批判意识”。

一名学生回答说:“船长至少18岁,因为成年人才能开船。”另一名学生猜测说:“船长36岁,因为26加10是36,船长希望羊的总数是他的年龄。”

然而网友们却没有那么宽宏大量。一名网友在微博上说:“这道题根本不合逻辑,老师知道答案吗?”另一名网友问:“如果一所学校有26个老师,其中10个不思考,校长几岁?”

报道称,也有人为这所学校辩护,说这道题目锻炼了批判性思维。一名网友评论说:“关键在于让学生们思考,这个目的达到了。”另一名网友说:“这道题让孩子们解释他们的想法,让他们有创新的空间,我们应该提出更多这样的问题。”

顺庆区教育局1月26日发布声明称,这道考题旨在考察学生的批判意识和独立思考的能力。

(编辑:党超峰 译者:姚春珍)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