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中国直播在线答题吸引百万选手 科技巨头纷纷入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29 15:30:30
分享

中国日报网1月29日电 “这看上去像是一场所有人都会赢的游戏。”英国路透社报道称,为拉拢新的消费者,中国多家科技巨头利用现金奖励吸引数百万手机用户参加直播在线答题。

报道称,最高峰时多达600万名用户参加同一场免费的手机直播在线答题,在规定时间内答对全部题目即可通关,可以和其他通关者平分奖金,

刚刚过去的周末,中国搜索引擎巨头百度和视频游戏开发商网易发布了各自的直播在线答题手机应用程序。在此之前,新闻分享平台今日头条、阿里巴巴控股的UCWeb,以及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的儿子王思聪均已斥资入场。不过,他们将如何利用直播在线答题赢取利润尚不明朗。

“如果你问我为什么要做这个,坦白说,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真能赚到钱,”两周前,奇虎360公司首席执行官(CEO)周鸿祎出席一场活动,为直播在线答题的通关者发放100万元奖金,“不过从用户的角度来看,我觉得这真的很有意思。”

路透社认为,这股直播在线答题热潮从一个侧面凸显出中国消费者对互联网娱乐活动的“强烈欲望”,这一趋势使得数十亿美元的投资流入新闻门户网站、在线游戏、互联网广告和电视选秀。

“我是从一个朋友那里听说了直播在线答题游戏,他有一次赢了1700块,当时我就决定我也要玩这个游戏,”26岁的王婷(音译)是一名来自山东青岛的研究生,现在她每天会花3个小时在手机上玩直播在线答题。

直播在线答题中,通常由一位与答题者同时在线的主持人负责出题。而问题可谓是五花八门,既有“16世纪菠萝从哪个国家进口到中国”、“是哪个朝代发明了涮羊肉”等严肃的问题,也有“著名卡通形象米老鼠有几根手指”这样的趣味问题。

参与答题者需要在10秒钟内从3个选项中选择一个正确答案,单场游戏的奖金最高可达300万元。

今日头条的母公司“字节跳动”表示,其旗下直播在线答题应用“百万英雄”自今年1月上线以来已经吸引了“数百万用户”,“我们才运营了短短两周的时间,因此目前处于非常早期的阶段,不过,看到这款游戏在全国各地以及各个年龄层的人群中都大受欢迎,实在是很振奋人心。”

(编辑:党超峰 译者:谌融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