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过去10年来 中国旅游业发展迅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26 08:47:08
分享

中国日报网1月26日电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月25日报道,中国社科院预测,2018年中国和新兴经济体出境游人次增幅将超过发达国家。

据这家智库称,2017年中国内地游客在境内外的旅游人次达到创纪录的45.3亿,这一数字相当于中国13.8亿人口的3倍多。中国的旅游总人次在全球名列榜首。

过去10年来,中国旅游业发展迅猛。中国人的富裕程度越来越高、可支配收入越来越多、获取旅行证件也越来越便利,这些因素使得中国公民出行次数增多,出行范围也很广泛。从出游人次来看,中国远超印度和日本。

尽管中国旅游人次超过了其他所有市场,但中国2017年旅游收入仅为6800亿美元(1美元约合6.33人民币),相当于美国1.03万亿美元旅游收入的三分之二。在全球旅游业收入排名中,美国位居榜首。

银河证券分析师周颖表示,“中国已进入所谓的‘大众旅游’时代”。周颖说:“旅游现已成为中国人的‘刚性需求’。”“刚性需求”通常指从房产到汽车等中国人认为必须拥有才能保持基本生活水平的需求。

周颖也指出,尽管中国的经济增速有所下滑,但2017年,对中国旅游业的投资上升了,预计总数达到1.5万亿元。正因为如此,他看好中国旅行社和酒店连锁行业的股票盈利情况。

(编辑:党超峰 译者:姚春珍)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