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媒:微信支付将登陆意大利 中外消费者都受益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24 13:32:55
分享

中国日报网1月24日电 据欧洲时报网援引意大利《新闻报》消息22日报道,中国腾讯公司日前与意大利Digital Retex公司及Docomo Digital公司结成合作伙伴,将在意大利启动微信支付平台,大家终于可以在意大利实现微信支付啦。

中国消费者早已习惯手机支付带来的便利与安全,但是在意大利,这种支付方式还比较罕见。意大利Affaritaliani网站22日报道称,未来几周内,中国游客就可以在意大利境内使用微信支付。

Digital Retex公司首席执行官富斯托•卡普里尼称,对于公司能够同微信支付平台合作,他感到很骄傲。他表示,微信支付是广大中国人喜爱的支付方式,意大利的零售商需要适应中国消费者的购买和支付习惯,这样才能够赢得市场竞争,并建立品牌与消费者的联系。不久后微信支付将能够在意大利全面使用。

报道称,尽管商品和服务价格以欧元计算,但是消费者扫码后,微信支付会以即时汇率自动从账户扣除人民币,十分便利,人们无需担心币种不同的问题。

根据意大利统计局数据,2016年有270万中国游客来意大利旅游。近日2018中欧旅游年在威尼斯拉开序幕,预计今年来欧洲旅游的中国游客数量将再创新高。如此看来,移动支付这种符合中国人消费习惯的支付方式势必要登陆意大利,当地的餐馆、宾馆、博物馆、主题公园等都将采用微信支付二维码,中国游客、留学生和华人华侨用手机扫码就可以轻松付款。

微信支付不仅便利中国的消费者和游客,也将为外国人带去便利。近日微信宣布支持绑定海外信用卡,用户可以绑定Visa、MasterCard、JCB三家的信用卡。

(编辑:孙若男 党超峰)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