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热”的撒哈拉沙漠下雪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19 15:33:56
“全球最热”的撒哈拉沙漠下雪了
艾因塞弗拉凌晨降下近40年来第三场雪。(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1月19日电  7日,撒哈拉北部“门户”、阿尔及利小镇艾因塞弗拉凌晨降下近40年来第三场雪,漫漫黄沙仿佛披上了白色的外衣,白雪与黄沙交相辉映十分壮美。据当地政府说,积雪深度不足1英寸(2.54厘米)。另据一些媒体报道称,当地部分区域积雪深度将近15英寸(38.1厘米)。艾因塞弗拉堪称世界上最热的地方之一。不过,7日气温为1摄氏度,“沙漠雪景”得以保留一阵子,积雪直到下午5时左右才开始融化。摄影师卡里姆-布谢塔塔(Karim Bouchetata)十分幸运地拍到了白雪覆盖黄沙的场景,他表示,“我们实在惊讶,起床后居然还能看到雪。”艾因塞弗拉位于撒哈拉沙漠边缘与阿特拉斯山脉之间,上一次降雪是2016年12月19日,再上一次得追溯到37年前。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