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官员希望重评通胀目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11 00:13:00

商务部网站援引《华尔街日报》网站1月9日报道称,两名美联储官员周一表示,该央行应考虑调整其通胀目标框架,以创造更多工具来应对未来的经济低迷。

美联储在六年前制定了2%的通胀目标,但近几个月来包括前美联储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在内的一些官员和其他经济学家表示,美联储应重新调整这一框架,因为利率目前似乎有可能在更长时间内维持在更低的水平。因此美联储可能会发现在下次经济低迷时,它刺激增长的回旋空间较小。

调整美联储通胀预期的想法已获得了新的关注,因为通胀率多年来持续低于美联储设定的2%目标,这使官员们的通胀预期变得复杂化。如果官员们长期不能让通胀率达标,那么这样的通胀目标也不再那么有效。

一些异议人士敦促美联储将目标定在一定的价格水平,比如每年增长2%。

另一些人则表示,即便美联储不改变通胀目标框架,也应建立一个更正式的程序,以便自动审查通胀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