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创新能力不可小觑 “新四大发明”正改变世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1-03 15:47:55
分享

中国日报网1月3日电 新西兰scoop网站1月2日报道,当谈到中国古代的四大发明,一致的反应是指南针、造纸、火药和印刷术,这些发明推动了世界进步。但由于移动时代的崛起,你知道中国最近的“四大发明”?

最近的“四大发明”与中国古代的“四大发明”一样,体现了3大基本特征:中国制造和设计、丰富的日常生活和推动全球进展

新四大发明1:微信

中国大多数网民都在用微信。自2011推出以来,微信已近10亿的MAU(月活跃用户)。在短时间内,微信自媒体打破了中国传统媒体产业。除了让中国媒体业更繁荣和分散外,微信的自媒体也影响了全球的技术进步。

新四大新发明2:WiFi万能钥匙

自2013年推出以来,它使上网更方便。迄今为止,WiFi万能钥匙在全球拥有9亿用户。

在中国,WiFi万能钥匙已经成为他们日常生活中的Wi-Fi连接的同义词。越来越多的人不再问商家如何连接Wi-Fi热点。相反,他们会使用WiFi万能钥匙找到,并连接到最近的WiFi热点。对于用户来说,他们只需打开应用程序,然后点击任何可用蓝色键列出的可用Wi-Fi热点连接到Internet,而不必键入登录细节。对于那些已经提供免费Wi-Fi的商家,分享他们的Wi-Fi网络上流行的平台有助于带来源源不断的客流交通。

通过提供更便捷的免费上网方式,WiFi主密钥为整个互联网行业增加了一个新的用户容量。

新四大发明3 摩拜单车

包括美国和新加坡在内的世界各国政府都在欢迎摩拜单车和ofo等中国初创企业在其国内城市开展此类业务。

新四大发明4:支付宝

美国的信用卡系统花了几十年才成为主流,但支付宝的移动二维码支付只花了几年时间。中国移动支付市场规模在2016年是美国市场近50倍。

如今,生活在中国的人离开家可以不带现金或信用卡,因为酒店、餐厅、商场、小杂货摊,甚至街头小贩都接受手机二维码支付。人们只需要扫描手机上的二维码码就可以付款了。

中国移动时代的创新发明证明了中国是一个不容忽视的强大的全球游戏改变者。

(编辑:党超峰 译者:姚春珍)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