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欧洲人用中国支付宝 中国人侃欧洲政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30 15:29:56
分享

中国日报网12月30日电 据欧洲时报网12月29日报道,2017年,中欧之间发生了很多精彩故事。中国科技在欧洲得到更为广泛的关注,而欧洲多国的选举和公投也同样引起了中国网民的热议。

2017,一起乐享中国“新四大发明”

今年上半年,一些在中国留学的外国人评选出了中国的“新四大发明”——网购、支付宝、共享单车。这些来自五湖四海的年轻人感慨,中国的“新四大发明”已经深入到了他们的日常生活中。

2017年,中国“新四大发明”走出国门,火到欧洲。共享单车企业摩拜和ofo接连登陆欧洲多城,刷了一把存在感。此外,一些欧洲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移动支付特别方便。

2017,一起围观欧洲政坛风云

法国大选、德国大选、英国“脱欧”、加泰罗尼亚公投……2017年,欧洲发生了太多值得铭记的事件,引发全球关注。

马克龙在法国风生水起,特雷莎·梅在英国举步维艰,默克尔德国大选跌跌撞撞,奥地利政坛鲜肉当道,欧盟一改软蛋形象强势反击。这些,都引发了中国网民的热议。

(编辑:严玉洁 党超峰)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