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宠物经济发展迅猛 消费者养猫狗花钱毫不手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25 16:57:14
分享

中国日报网12月25日电 据路透社24日报道,23岁的电子商务工作者李明杰(音)为了能让他的宠物狗快乐从不吝啬金钱。他说,“她就像我的孩子。”

像李这样的宠物爱好者在中国大有人在。随着中产阶级的增长、大规模的城市化和老年人口的增加,以及人们结婚和生孩子比以前晚,人们不仅喜欢饲养而且还舍得为宠物花钱。

欧睿国际预测,随着中国宠物市场正以每年约20%的速度增长,中国消费者将为宠物的花销从今年的175亿元增至2020年的463亿元。

中国需求的激增对全球宠物食品巨头不仅是好消息,而且对迅速增长的中国宠物食品企业也是福音。北京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在最近的一次活动中说,“中国市场有巨大的增长潜力“。他指出,特别年轻人与宠物正在建立更密切的关系,他们愿意花很多钱在宠物身上,因为它们已经变成了家庭的一部分。

在全国范围内,宠物经济正在蓬勃发展。李明杰所在的温州平阳县,人口接近一百万,该县正通过打造宠物小镇响应中国政府计划到2020年在中国培育1000个特色小镇的号召。

(编辑:党超峰 译者:姚春珍)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