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夫妇长寿秘诀:携手冬泳20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19 16:33:40
分享

中国日报网12月19日电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报道,南京一对长寿夫妻引起当地媒体的关注。

刘振俊和他的妻子黄淑文都是89岁,都出生于1928年,两人的老家都是山东济南原章丘县,1947年成婚,婚后第二年刘在当地参加革命,1949年随解放军参加了赫赫有名的渡江战役。1958年,他接妻子黄淑文到南京定居。20多年来,每天他们都在紫霞湖游泳,他们感觉很好。

刘说他在服役期间把游泳作为业余爱好。多年来,这有助于他远离疾病,保持体力和健康。他说,在他开始正常的冬季游泳后年前时患的呼吸道疾病也消失了。

黄也表示自从她开始游泳后,她的关节炎就不再那么令人烦心了。

黄退休后一直在居委会工作,直到快70岁才算是真正退下来,在刘的影响下学了游泳。起初是在游泳馆学,但每次还没学会天就冷了,只能第二年再接着学,就这样断断续续,直到三年后她才勇敢地在湖里游泳,但现在没有任何东西能阻止他们中的任何一个人每天跳入水中。

黄说,经常游泳,尤其是在寒冷的月份,是保持身体健康的最佳方式。这对夫妇多年来参加过几次冬泳比赛。

报道称,刘和黄都是如此充满活力,尽管他们住在一栋公寓楼的第六层,但他们从来不乘电梯,宁愿爬楼梯上来,一鼓作气,中途不停留。

(编辑:党超峰 译者:姚迪)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