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中国投资者对俄罗斯的社会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04 16:52:26
分享

中国日报网12月4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12月4日报道,俄罗斯外贝加尔边疆区行政长官纳塔利娅·日丹诺娃在接受《俄罗斯与中国》杂志采访时表示,中国投资企业将对外贝加尔边疆区的社会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日丹诺娃指出,中国投资者的来到外贝加尔边疆区正该地区的预算和居民的社会经济水平产生积极影响,在外贝加尔边疆区各地区开展投资活动的企业增加了这些城市政府预算的税收提成。

近年来,中国和俄罗斯在边疆地区展开频繁的合作,且成效显著。上个月,俄罗斯SUMOTORI公司集团计划与中国一汽公司联合生产卡车设备并在滨海边疆区建立俄中农工产业集群“泰源”。

俄罗斯卫星网此前报道称,中俄企业联合生产的第一批汽车将于年底前下线,2018年计划组装500辆卡车,到2019年的年产量将达到2000辆。与此同时,农业合作项目“泰源”定位于对华农产品的生产、加工和出口。到2024年,耕地总面积将达到7000公顷,预计投资额约1.03亿美元(约合6.8亿元人民币)。

在12月1日于莫斯科举办的中国(浙江)-俄罗斯贸易投资洽谈会上,中共浙江省委秘书长陈金彪表示,中俄两国在包括能源、农业等方面都可以进行合作,还可以展开技术、文化项目、人才交流,合作领域非常广阔。

陈金彪还介绍说,贸易投资洽谈会期间超过100家浙江企业专门来进行贸易投资洽谈,也带去了许多合作项目和意向。中俄两国加强合作交流,也能够更好地推动“一带一路”建设。

日丹诺娃在接受采访时也说:“俄中合资企业是以社会为导向的企业。它们为开展活动的地区在以下方面提供慈善救助和赞助,例如在教育、卫生和文化领域建造所需的社会日常服务基础设施,其中包括建造住房、幼儿园、学校、卫生保健设施。”

(编辑:高琳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