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媒:为提升人民生活促进旅游业 中国大力推动“厕所革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29 13:25:52
分享

西媒:为提升人民生活促进旅游业 中国大力推动“厕所革命”

在北京天坛公园的公共厕所里,有人可以通过“刷脸”来取卫生纸。(图片来源:埃菲社)

中国日报网11月29日电 世界厕所组织发起人杰克·西姆将厕所称为“人类文明的尺度”。近年来,中国也在推动公共厕所升级改造的道路上不断前进。西班牙埃菲社11月27日报道称,为促进国内旅游业发展、提高人民生活质量,中国在全国范围内大力推动公共厕所改造的“厕所革命”。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提出,改善厕所卫生状况直接关系到一个国家人民的健康和环境状况。报道称,中国早在2015年就提出了要进行改善公共厕所环境,提高公厕卫生条件,其中还特别强调了在城市和农村地区共同建立清洁公共厕所的重要性。一些住户家中没有厕所,因此对于这些人来说,公共厕所就是一种必不可少的公共设施。

在方便人民生活、提供生活质量的同时,改善公共服务和设施还有利于推动国内旅游业的发展。中国国家旅游局11月19日发布了《全国旅游厕所建设管理新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对今后3年“厕所革命”提出了新的任务和保障措施,确定了实现“数量充足、分布合理,管理有效、服务到位,卫生环保、如厕文明”的发展目标,开展四大提升行动,采取四大保障措施,全面提升中国旅游厕所建设和服务水平。、

埃菲社报道指出,在“厕所革命”的推动下,北京的一些公共厕所不仅实现了无线信号的覆盖,同时改善公共厕所残疾人的便捷设施,还设置了专门供儿童如厕的便池。

(编辑:高琳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