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财富潮”催生新一代白手起家女亿万富豪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29 14:42:02
分享

中国日报网11月29日电 据美国《福布斯》杂志网站11月27日报道,很多人已经感知到中国创业洪潮的规模之大、热度之高,但鲜少有人提及其中一个光彩夺目的少数群体——女性企业家。对于中国的女性商人而言,过去几年具有非同寻常的意义,今时今日,中国已成为事实上的白手起家女亿万富豪俱乐部的“中心”。

报道称,中国经济持续发展,2017年上半年,中国新注册企业的数量同比增加13.2%。并且,今年中国有9名女性企业家首次跻身“福布斯白手起家女亿万富豪排行榜”,从上榜人数的数量来看,中国稳居第一且远超紧跟其后的美国,后者今年仅有5人上榜。

中国女性在商业领域表现优异。根据“2017福布斯亿万富豪排行榜”,中国的亿万富豪里有6%是白手起家的女性,而在世界其他国家,这一比率在2%以下。

与世界其他国家的女亿万富豪相比,中国的女亿万富豪有两大与众不同的特质:首先,她们往往专注于某个单一行业;其次,相较于男性企业家,她们通常在政治上保持低调。几年前,房地产是女性企业家成为亿万富豪的最快捷路径,不过她们中的大多数早在2010年就已经进入榜单。中国近年来新涌现的女亿万富豪都是通过优化供应链,以及专注物流、包装和邮政服务等行业累积财富。

并且,中国这群最富裕的女性似乎比男性同胞更乐意投身慈善事业。进入榜单的中国女亿万富豪中每3个人就有1个创办了自己的慈善项目。以北京东方园林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巧女为例,这位身家数百亿元的女富豪最近承诺7年内捐款15亿美元(约合99亿元人民币)用于野生生物保护。香港《南华早报》称,这是迄今为止史上最大规模的针对野生生物保护领域的个人慈善认捐。

《福布斯》杂志认为,鉴于白手起家的中国女性企业家不断增多,未来几年中国将会涌现出更多女性慈善家。

(编辑:党超峰 译者:谌融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