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中国自主研发生产生物航煤实现首次跨洋商业载客飞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24 16:54:46
分享

中国日报网11月24日电 中国自主研发并生产的生物航煤实现首次跨洋商业载客飞行,航班平安降落在美国芝加哥奥黑尔国际机场。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1月24日报道,21日14时15分,这架加注了由中国研发的生物航煤的波音787客机从北京首都机场起飞,跨越6100海里,最终在芝加哥平稳降落。机长孙剑锋表示,整个飞行过程非常顺利,发动机和燃油的状态均为良好,完全达到了验证飞行的目的。

报道称,用于此次跨洋商业载客飞行的生物航煤以可再生资源为原料,主要包括椰子油、棕榈油等,甚至还有动物脂肪以及俗称的“地沟油”的餐桌废弃油脂,再以15:85的比例与常规航煤调和而成。

生物航煤是全球航空燃料发展的重要方向,据国际航空运输协会预测,到2020年,全球生物航煤将达到航空燃料总量的30%。与传统石油基航空煤油相比,生物航煤在全生命周期中碳排放可减少50%以上。

若每吨生物航煤能够减排30%,那么一年就可减少约3300万吨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相当于中国国内植树近3亿棵、约2000万辆经济型轿车停开一年。

目前,中国已经成为继美国、法国、芬兰之后,第4个拥有生物航煤自主研发生产技术的国家。不过业内专家也指出,距离大规模推广生物航煤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生产成本过高是首先需要解决的问题。

(编辑:高琳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