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看好中欧航空合作 未来联系更加密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23 17:15:19
分享

中国日报网11月23日电 据《欧洲时报》11月22日援引法国媒体报道称,近几年,航空建设已经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要素之一。2016年,有近1000万次航班往返于中国各大机场。区域发展、旅游业繁荣、公务旅行等不仅促进了中国航空业的发展,也为欧洲、尤其是法国带来大量的中国游客。

报道称,中国希望通过“一带一路”倡议,重建与传统欧洲大陆的联系。除了史上的陆上“丝绸之路”和“海上丝绸之路”之外,当今社会的科技发展也将让中欧之间的关系变得更加密切。鉴于航空是连接中欧的重要因素,这种亲密的关系可以在空中进一步发展。

法国《回声报》认为,中欧在航空方面不仅具有广阔的市场,同时具备合作的缘分。

首先,为了方便中国游客往来欧洲,中欧之间开通多个航线,这使得中国有望超越美国,到2029年或将成为全球第一的航空交易市场。近两年来,中国国内航班量增长了7.9%,超过1亿乘客往返于中欧各个机场之间,中国航空市场的发展极大地促进了世界航空事业的活跃。

航班数量的显著增长进一步促进了对飞机的需求。国外航空公司如波音公司、空客公司等联手中国国内飞机制造商恰恰抓住这个机会。作为欧洲航空航天领军制造商,法国空客已向中国交付了约1500架飞机,在这个生机勃勃的市场占据重要地位。作为该市场最重要的参与者之一,欧洲见证了中国航空业的发展进程,且坚信市场的进步将会使中欧在航空、航天领域的联系更加紧密。

其次,在全球的空运交易中,目的地十分重要。作为商贸的进出口地点,中国和欧洲的机场承载了超过300万吨货物的交易。除此之外,成千上万的商人也为中欧之间的贸易往来做出巨大贡献。在旅游业方面,中国人前往欧洲旅游的热度在不断上升。2015法国年接待了2200万中国游客,人均消费为3400欧元。肯定的是,中国游客的这种热度还将持续下去。

再次,从全球角度来看,欧洲和法国是世界商贸的“中心机场”,同时也是“一带一路”倡议的终点。得益于优越的地理位置,欧洲和法国市场成为了世界商贸的重要中心。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2015年,中国企业收购法国第五大机场图卢兹。法国也因此看到与中国加强航空合作、并进军中国航空市场的机会。

分别位于“一带一路”倡议的两端,中法航空领域的“联姻”,必将推动两国航空进一步的合作,势必促使中法关系的加强。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