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80后漫迷长大 卡通经典商机无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22 15:21:52
分享

中国日报网11月22日电 据欧洲时报网11月21日报道,近日,中国香港正在举办以《史努比》和《丁丁历险记》为主题的展览。近些年来哆啦A梦、加菲猫、蜡笔小新等经典的形象都曾作为主角举办过大型展览。前去参观的不仅有小朋友,更多的是80、90后的大朋友。因为他们就是当年每天准时守在电视机前观看这些动画的铁杆粉丝。追星族的最大愿望是和偶像合张影。如今,他们长大了,是时候逐一实现自己的童年梦了。

11月20日,香港时代广场举办卡通人物“史努比”主题展览传媒预展。本次展览将于11月21日至12月26日正式展出,呈现多个“史努比”主题场景。

以世界经典漫画人物丁丁为主题的大型展览“丁丁的世界”将于11月17日至12月26日在香港举行,展览将展出系列漫画《丁丁历险记》中8个故事的相关作品,呈现“丁丁之父”——比利时漫画家埃尔热天马行空的异想世界。

就在几个月前,厦门也举办了动画角色展,主角是哆啦A梦。8月21日,游客在“云上厦门”参观哆啦A梦秘密道具展。正在厦门世茂“云上厦门”观光厅展出的100只手持不同秘密道具的哆啦A梦吸引了众多参观者。

事实上,近些年来有很多这样的大型动画角色展。

2016年11月21日,蜡笔小新卡通主题展亮相南京,20多个姿态各异的蜡笔小新卡通形象吸引参观者的目光。

2014年1月1日,“中国梦·童年梦”中国三亚国际玩偶文化节在海南三亚举行。作为加菲猫35周年的中国首展,展览有35只1:1比例复制制作的加菲猫玩偶,更有1个高达12米的充气加菲猫玩偶,带领前来游玩的小朋友们一起走进奇幻童话世界。

回过头来想想为什么近些年来80、90年代的经典动画形象成为许多大型展的选择?其实是当年那批看动画片的小朋友长大了,要逐一实现自己的童年梦。什么是经典呢?或许就是过了很多年你都不会忘记,想起来仍然心潮澎湃的回忆。愿我们走过半生,归来仍是那个爱看动画的少年。

(编辑:严玉洁 党超峰)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