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男性求助“恋爱教练”获取异性微信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22 13:56:16
分享

中国日报网11月22日电 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11月20日报道,在数字时代寻找爱情的中国男性,开始寻求外界专业帮助——化妆美容、专业摄影,以及教授他们如何获取心仪女性微信号的“恋爱教练”。

张震笑(音译)今年27岁,他此前从未谈过恋爱,更别提跟异性接吻了。不过现在他准备好寻找属于自己的爱情了,但是像中国很多男性一样,他不知道如何开始寻爱之旅。

于是,他决定寻求恋爱教练的帮助。“坠入爱河情感教育学院”教他如何打扮提升自己的外在形象、如何接近心仪女性,以及如何在手机上跟异性调情。

“很多人缺乏恋爱的能力,”今年国庆中秋黄金周期间,张震笑花了三天上“坠入爱河情感教育学院”推出的一档线上课程,“很多时候,并不是我们自身有什么问题,而是我们不知道应该关注哪些细节。”

报道称,虽然约会在其他地方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对于中国男性而言尤为困难,因为中国的男女性别比例失调。根据中国官方数据,2016年中国男性的人数比女性多出3360万。中国社会学家、性学者李银河表示:“他们面临的形势很严峻,尤其是那些穷人。”

张震笑的恋爱教练张敏东(音译)坦言,过去他就跟自己教授的学生一样。这位年轻人说,2012年他经历过一场痛苦的分手,随后他开始上网寻找解决方案,他和两个朋友——25岁的崔毅浩(音译)和29岁的房龙(音译)——在中国东部城市济南开办了“坠入爱河情感教育学院”。这所恋爱培训机构既提供收费45美元(约合298元人民币)的线上课程,也提供收费3000美元(约合1.99万元人民币)的一对一私教。

张敏东表示,最近几年学校的发展不错,学生人数从2014年的1人增加到现在的300多人。并且,他们的教学成绩也很不错,90%的毕业生都能找到女朋友。课堂上,他们首先会告诉学生们应当如何提升自己的外在形象,为他们理发、挑选合适的服装;然后请专业摄影师为学生们拍摄靓照,比如低头阅读霍金的《时间简史》,或者若有所思地望向窗外,并让学生们把这些照片用作微信头像;最后,待理论学习告一段落时,还会安排实战演习,让学生们在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主动搭讪异性、获取其微信号。

“这是为数字时代的约会专门设计的一套课程。”报道称,在中国,如今越来越多人通过微信来结识新朋友。

(编辑:党超峰 译者:谌融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