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成新流行趋势?世界名流纷纷让孩子学习普通话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1-14 15:36:51
分享

中国日报网11月13日电 据英国《独立报》11月9日报道,学习二门语言被证实对认知、健康以及教育都有很大好处,有助于大脑发展、注意力集中,并且能防止老年痴呆。当今社会,许多世界名流选择让自家孩子学习中文普通话。

以汉语为母语的人达到12亿,是世界上人数最多的,且其中有10亿人讲普通话。这个庞大的数字意味着,未来普通话将对商业产生重要的影响。

报道称,中文普通话目前已经成为一股潮流,许多名流、富豪家庭都选择让孩子在很小的时候就学习普通话。那么究竟有哪些世界名流公开表示让孩子学习普通话呢?

杰夫·贝索斯夫妇。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和妻子麦肯齐育有四个孩子,他们尝试让孩子们学习不同的东西。麦肯齐在接受采访时提到:“我们试过很多……其中包括淡季旅行、厨房科学实验、孵小鸡、普通话、新加坡数学以及同周边社区孩子展开聚会、体育活动等。”

马克·扎克伯格夫妇。脸谱网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几年前开始学习普通话,并且进步很快,他能够接受30分钟的普通话问答。他的妻子普利西拉·陈是一名华裔,能够说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如今他们夫妇二人已经让女儿马克斯学习普通话。扎克伯格还在脸谱上晒出了一则视频,视频中他的人工智能个人助手正在教马克斯说普通话。

还有美国第一女儿伊万卡·特朗普和丈夫贾里德·库什纳。二人有三个孩子,他们专门请来一名说普通话的保姆,以便将这门语言带到家中。他们的大女儿阿拉贝拉今年5岁,今年早些时候她唱了中文歌曲“新年好”的视频走红网络。近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展示了外孙女阿拉贝拉用中文演唱歌曲、背《三字经》和古诗的视频。网友纷纷表示小姑娘简直太棒了。

英国的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有两个孩子,他们正准备迎接第三个孩子。他们的大儿子,萌萌的乔治小王子已经在伦敦的托马斯学校巴特西分晓就读小学。学校课程中就包括普通话。不过乔治小王子并不是皇室中唯一一个学习普通话的。几年前,威廉王子就曾用普通话祝中国新年快乐。

(编辑:孙若男 党超峰)

 

分享

推荐